河北鸡泽回应“智障女子遭囚禁”:被村民收养 没有拐卖孩子

2020年1月4日,有媒体报道《失智女被“囚”20余年,育多名子女》,称河北鸡泽县董某增20余年前将一精神失常女子囚禁,生育多个孩子,并将两个孩子卖掉,引发不少关注。

1月5日,鸡泽县政府对此事回应表示,获悉媒体报道后,鸡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公安局、民政局、鸡泽镇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安排县妇联和民政部门到该女子家中进行看望。

据初步调查,该女子董氏约30年前流浪至鸡泽县鸡泽镇马坊营村,精神智障,无言语表达能力,被该村村民董某增(男,1950年8月17日生)收养并共同生活至今;2018年8月,鸡泽镇派出所将董氏血样录入全国打拐库,经对比未发现其系拐卖人口,根据《邯郸市公安局关于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实施细则》,于2018年9月为其补办公共集体户口。

该女子与董某增共育有三个孩子,均由孩子姑姑抚养成人;分别在北京、山东临沂工作,均有稳定收入;三个子女户口均在鸡泽登记,户主是其父亲董某增,不存在拐卖孩子情况。

董某增与董氏常住西屋3间32平米,经鉴定为B级,非危房;北屋为杂物间,未住人;2015年董某增新建住房5间137.56平米,尚未入住。目前,县联合调查组正在就视频中反映的其他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并将及时公布调查进展。

(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