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两战4分因脚踝有伤?科尔又为爱徒辩护,4年1亿没溢价?

图片
德雷蒙德-格林自进入2019-2020赛季以来饱受争议,最近的两场比赛德雷蒙德-格林的竞技状态那叫一个差啊,1月3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他全场22分钟,4中1,三分3中0,拿下2分3篮板6助攻1抢断;1月5日对阵活塞的比赛22分钟,2中0,三分2中0,拿下2分3助攻6篮板2盖帽,这两场比赛合计6中1,拿下4分,虽然我们都知道追梦不是一个以得分见长的球员,可自新秀赛季以后追梦如此低迷的得分表现还是首次,德雷蒙德-格林这样的数据也被球迷们所炮轰。在1月6日,勇士队官方为追梦发声了,称其最近的两场比赛是带伤作战。
图片
根据NBA伤病报道,德雷蒙德-格林对阵国王的比赛是出战存疑,只有50%的可能性出战,他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再度扭伤了脚踝,在1月6日勇士的球队训练中没有见到德雷蒙德-格林的身影,勇士队教练组很有可能让德雷蒙德-格林轮休一场,因为他的脚踝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就曾轻微扭伤,对阵马刺打了36分钟,11中4,拿下10分10篮板9助攻1抢断1盖帽,打森林狼登场时间限制只有25分以下。
图片
从这个角度来看德雷蒙德两场比赛只拿下6分的原因找到了——脚踝扭伤带伤作战,这种职业精神还是值得学习的,当然在NBA带伤作战也是常有的事,比如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肩伤一直未痊愈,詹姆斯有腹股沟的伤势,所以这个带伤作战的借口并不能完全让球迷信服,德雷蒙德-格林是能力下滑。
图片
图片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出来发声为爱徒辩护,他表示:“最近几场比赛追梦看起来很累,我一直试图给他找寻一个晚上的休息时间,我认为他的身体与精神上都感到有些疲倦,他是一个连续五年进入总决赛的他,他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虽然科尔没有拿“受伤”作为借口,但科尔用了一个更好的借口“累”,没错,这个借口记者是无法反驳的,篮球运动哪有不累的?科尔真的是爱徒心切啊,是他一手提拔了追梦,让追梦成为勇士队先发,甚至成为联盟球星,他也算追梦的伯乐了,他对追梦有别样情感也说得过去。
图片
可就事论事德雷蒙德-格林这个体系球员值得起4年1亿的巨额合同吗?14-15、15-16、16-17、17-18、18-19这五个赛季我们都看到了追梦的表现,他在勇士队快速攻防+空间巨大化的体系中的确是如鱼得水,他拿下了DPOY也成为了全明星运动员,但他的一切是建立在勇士有这样的体系条件之下,在2019年夏勇士队体系土崩瓦解,多位年轻人加盟导致勇士失去了防守,而且三分球的稳定性也不足,未来追梦能在这样一支勇士中展现出他的策应天赋与防守天赋吗?勇士队一支超帽球队要补强的可能性几乎为0,追梦的表现能变得跟以前一样好吗?或许科尔与勇士管理层相信,但大部分人是不信的,大部分人更愿意相信追梦4年1亿绝对是溢价合同。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