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显春意 看水墨画里的花垣新貌

《春和景明》,用玉兰、水仙和松柏寓意春意盎然。

《对弈求道》,芭蕉树下的棋局。

《武陵胜景》,武陵山脉的风景。

《阳春十八洞》,美丽乡村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一副副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满载着美术协会的浓浓关怀与祝福。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正在题字。

画家们共同写意山水画。

画家们共同写意山水画。

画家们共同写意山水画。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宋沛珊)5日晚,中国美协、湖南美协、湖南画院的画家在花垣县进行了一场义务笔会,共同完成多幅巨幅国画作品,用画笔描绘花垣的山水和十八洞的风光,将反应新时代花垣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美术作品奉献给花垣。

为何新年首站来到了花垣县?“因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元年。我们来到十八洞村进行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画丹青、写春联、送福字,并向十八洞村赠送美术书籍及美术作品。旨在通过这样的形式,为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发挥艺术的作用和助力。”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介绍。

活动现场,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春联,满载着美术协会的浓浓关怀与祝福。美术家们合力绘画了四副神形兼具的写意水墨画。一副《阳春十八洞》让大家赞叹不已,画里,墨勾勒出的山水,处处有着干湿浓淡、浑厚苍润的微妙变化。十八洞村的秀美自然、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被复刻在了画纸上。

此次参加慰问活动的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不少美术家们表示是第一次来到花垣县,被当地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所吸引。“希望此行让艺术家们获取艺术创作素材和基层生活感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里的绿水青山和红色印记,创作出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精品力作。”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说到。

“踏踏实实地做好艺术工作,把文化惠民服务落到实处,这是湖南美协一直坚守的工作准则。”石纲表示,湖南是文化大省,同时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文化产业和脱贫事业的结合,有先天的优势。2020年,省美协也将有一系列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的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以期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美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