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在西江镇一民房内查获非法爆竹46箱

5日,接获群众举报后,连州在西江镇耙田村委会上卫村一民房内成功查获非法爆竹46箱。目前,查获的爆竹已由连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异地封存。
图片
据了解,接到群众举报后,连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监局、镇政府以及西江镇派出所迅速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对群众所举报的该处民房进行了现场查处。当场查获非法爆竹46箱,货值约1万元人民币。
图片
此前,连州制定实施了《连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方案》。结合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批示精神,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环节安全稳定,方案明确,自2019年10月30日起,至2020年2月28日,连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对经营非法烟花爆竹产品的,将深入追查产品来源,对查出的非法储存窝点,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黄伟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