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国足现役二号射手惨遭无视 竟未入选本土64人优秀名单

1月6日,中国足协对外宣布了建立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首批共有64名球员入选,另有8名球员被列入重点考察年轻球员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专业机构和专家评审团选出的这份大名单中,并未出现国足现役2号射手、恒大锋霸郜林的名字。

在这份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名单中,前锋线位置上共有7名球员入选,分别是艾克森、董学升、谭龙、王子铭、张玉宁、杨旭、吕文君。其中,艾克森、董学升、杨旭全部入选了最新一期中国队集训大名单,而张玉宁也在随国奥征战奥运会预选赛。

应该说,中国足协邀请专业数据公司、足坛技术专家评选出的这份名单,具备很高的公信力。能够入围这一名单的球员,确实都在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而对于没有入选的球员,则有些令人尴尬。郜林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过去十年间的时间,郜林一直都是国足前锋线上的主力人选之一,他在国足的出场数达到了109场,仅次于出场111次的李玮锋。2019年初的亚洲杯比赛中,郜林还曾在1/8决赛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帮助中国队2-1逆转淘汰泰国,成功挺进8强。这粒进球,也让郜林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22球,继续稳坐国足现役第2射手的宝座。

然而,从亚洲杯过后,郜林便逐渐淡出了国家队大名单。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不管是卡纳瓦罗、里皮还是李铁,都未再征召这位34岁的老将。而在联赛中,由于伤病等原因,郜林的出勤率同样不高。上个赛季,郜林仅代表恒大踢了17场中超比赛,其中8场首发,打入1球4助攻。

与此同时,韦世豪、张玉宁、王子铭、杨立瑜等一批新生代锋线在联赛中争相爆发,这让郜林回归国家队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在中国足协评选出的首批联赛优秀中国籍球员名单中,郜林名落孙山也就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