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女队主帅豪言东京奥运击败国乒 团体赛女双或成日乒致胜关键

1月6日,日本乒协对外正式公布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阵容。

根据日乒最终公布的参赛名单,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报名单打,团体第三人则由平野美宇担当,近期战胜国乒的佐藤瞳与早田希娜落选。

一直以来,日乒参加奥运的阵容都依靠世界排名。但2020东京奥运,日乒的选拔政策却发生改变,单打选手根据世界排名,团体第三人则依靠日乒强化本部的推荐,这一打破常规的举动被外界视为日乒想要更近一步战胜国乒。

“团体三号位也考虑过佐藤瞳,她也战胜过中国队。但我们的目标是战胜中国,所以双打也想得分,佐藤瞳虽然单打成绩不错,但希望找一个单打、双打都好的,早田也是,虽然双打不错,但想找一个单双打都好的。”对于平野美宇的入选,日乒女队主帅马场美香这样说道。

最近一年,伊藤美诚迅速崛起,多次战胜国乒主力选手,如今国乒女队中,尚无一人对阵伊藤美诚时有压倒性优势。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赛制又发生改变,双打从原本的第三场变为第一场,这也让团体赛的变数增大。在5场3胜的团体赛中,若伊藤美诚作为第一单打拿下2分,双方的决胜关键或许就是第一场的双打比赛。

对于团体赛中女子双打的排阵,马场美香表示首先考虑是由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搭档,其次会考虑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搭档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