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公司: 小丁目前尚不具备比赛的能力 重返CBA必回山东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丁彦雨航所属的经纪公司发表官方声明,针对小丁的合同、最近的康复、重返CBA等情况做了说明。

声明中指出,小丁和山东队还有2年合同,回归山东队的想法未曾改变过,如果回归CBA必将为山东队出战。而网传小丁和其他球队接触并不属实。与此同时,声明还表示,小丁还需要进一步治疗和康复。目前,小丁还不具备上场比赛的能力。

“丁彦雨航右膝因长期积劳患有慢性髌腱炎,出于对其职业生涯的长远考虑,还需进一步治疗及康复训练。经评估,丁彦雨航目前尚不具备上场比赛的能力,仍需休整与康复训练,特此向各位说明,有最新进展我们将及时与大家分享。”丁彦雨航所属经纪公司这样在声明中写道。

虽然小丁目前还无法出战,但小丁的康复很顺利,2019年夏天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所造成的右膝软骨骨裂已完全康复,恢复情况优秀。

与此同时,该经纪公司表示:“根据丁彦雨航前往NBA前与山东队签订并报备篮协的协议,丁彦雨航目前与山东队尚在合同期内,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回归CBA赛场首先需履行完两年合约。丁彦雨航一直心系着山东,回归母队的想法也未曾改变过,他始终愿意继续为培养自己、成就自己的球队和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丁彦雨航回归CBA必将继续为山东男篮征战,请山东各界朋友与球迷放心。”

针对网传的小丁和其他球队接触的消息,小丁经纪公司予以否认:“我司在此郑重声明,我司未曾就有关丁彦雨航回归CBA后的去向问题与除山东队之外的其他俱乐部有过接触,目前网络上的相关信息均为不实消息,望谣言止于智者!纽勒维尔体育会严格遵守中国篮协及CBA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并在中国篮协和CBA公司的指导下依法合规地开展球员经纪工作。”

作为山东队培养出来的超级巨星,丁彦雨航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因伤休战。而在去年夏天,丁彦雨航和山东队一度隔空互怼,沟通很不顺畅。而前一段时间,他现身国内出现在了北京队主场迎战新疆队的比赛里,而且就坐在新疆队替补席后面观战,外界也纷纷认为小丁这可能是要和新疆队或者北京队商谈下一步的去向。但由于小丁和山东队还有合同,所以,他无法离开山东队,而他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深夜也明确表示,一直都想为山东队拿到一个冠军。

随着所属经纪公司的官方声明,丁彦雨航接下来如果重返CBA的话,也将回归山东队。不过,山东队和丁彦雨航是否已经解除了沟通上的障碍?是否冰释前嫌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