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内2次主动示好,丁彦雨航回归在即,山东下赛季要组超豪华阵容

1月6日,丁彦雨航所在经纪公司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通报了丁彦雨航目前的伤病恢复情况,仍需要进一步治疗及康复训练。此外,声明还重申丁彦雨航与山东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他回归母队效力的想法未曾改变过。6天内两次示好老东家,丁彦雨航回归母队,已经没有太大障碍,下赛季山东男篮将冲击总决赛。

上个赛季,丁彦雨航选择了去NBA闯荡,不过伤病让他没能让他拿到一份保障合同,随后丁彦雨航离开NBA。在今年夏天的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再次受伤,只能选择手术治疗,也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过程。

丁彦雨航离开NBA之后,有关他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按照合同,丁彦雨航原本应该回到山东,不过因为他所在经纪公司的负责人睢冉,与山东发生了不少不愉快,让丁彦雨航的回归之路受阻。就在前几天,丁彦雨航还与睢冉一起现身五棵松,观看了北京与新疆的比赛,有关丁彦雨航的去向问题,再次引起不少球迷的猜测。

1月6日,丁彦雨航所在的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发布了一则声明,通报了丁彦雨航的近况,声明表示:丁彦雨航在海外的康复疗程进展顺利,在2019年国家队夏季联赛比赛时因场地湿滑摔倒造成的右膝软骨骨裂已完全康复,不过丁彦雨航右膝因长期积劳患有慢性髌腱炎,还需进一步治疗及康复训练。

对于外界关注的丁彦雨航的去向问题,声明也做出了回应:根据丁彦雨航前往NBA前与山东队签订并报备篮协的协议,丁彦雨航目前与山东队尚在合同期内,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回归CBA赛场首先需履行完两年合约。丁彦雨航一直心系着山东,回归母队的想法也未曾改变过。

经纪公司的这两点表态,让持续了大半年的悬念终于解开。从目前情况来看,丁彦雨航本赛季回归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下个赛季他将重返山东男篮。就在跨年夜,丁彦雨航也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动态,向老东家示好。两个迹象表明,丁彦雨航回归母队山东已经没有太大问题。

本赛季,山东男篮表现出色,目前以17胜8负的战绩高居第3,王汝恒、陶汉林、李敬宇、贾诚等本土球员都打出了个人最佳赛季,新的本土F4已经呼之欲出,如果下赛季丁彦雨航归来,山东男篮的实力肯定会再进一步,有望冲击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