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新片好评如潮,豆瓣评分高达8.8,主角是一只狗

2019年过去了,在《好莱坞报道者》评选出的2019年十大烂片中,“霉霉”泰勒·斯威夫特主演的《猫》不负众望的占据一席。
图片
即使影片聚集了一票豪华卡司,依然无法拯救口碑票房的双双惨败,外媒对这部影片的评价则基本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
惊世骇俗。
而随着“猫片”的史诗级扑街,另一部“狗片”的口碑则出现了截然相反的情况,收获了如潮的好评——
《多哥》
图片
这部由迪士尼出品的网络大电影,由《极盗者》的导演埃里克松·科尔执导,男主角则是通过《佛罗里达乐园》《永恒之门》《灯塔》等片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多次获奖的威廉·达福。
虽然是一部流媒体作品,但《多哥》的表现却令人惊讶。
烂番茄上的新鲜度95%,爆米花指数97%,口碑碾压了许多院线电影。
图片
在国内获得的评价也很亮眼。
豆瓣评分高达8.8分,好于95%的剧情片。
图片
而影片能获得这么多好评,最大的功臣却是一只名叫“多哥”的二哈。
事情要追溯到1925年,在阿拉斯加州诺姆镇爆发了白喉疫情,许多小孩都患上了这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奄奄一息。
小镇中没有可以治病的白喉血清,只能从外地运送进来,但彼时天气恶劣,无法通过空运来运输血清,而由于道路冰封,火车只能将血清运送到距离姆镇1085公里以外的小镇。
图片
为了抢救这些孩子,卫生局决定派出雪橇犬接力运输血清,20支雪橇队在恶劣的天气中冒着生命危险往返1085公里,穿越风暴与冰川,最后奇迹地完成了任务。
在这场与生命赛跑的接力中,19支雪橇队平均跑了50公里,其中1支队伍跑了425公里,这只队伍中领头的雪橇犬正是多哥。
2011年,“多哥”被《时代周刊》杂志评选为有史以来最勇敢的动物,而它的传奇事迹也在这部影片中感动了更多的人。
图片
导演埃里克松·科尔非常擅长拍极具震撼性的大场面,看过他另一部作品《极盗者》中的观众都会被影片中各种高能的极限运动场面所吸引。
而在《多哥》中他再次出色地展示出了自己的才能,完美地还原了血清运送之旅中的惊心动魄。
在陡峭的雪山上意外滑落,最后一秒惊险刹车,身下就是万丈悬崖的寒气,十分凶险。
图片
横穿结冰的海湾时,阴沉的天气压着地面破碎四裂的冰层。
整个画面都透露出了压抑紧张的氛围。
图片
多哥带领的雪橇队在冰面上狂奔,碎冰如同炸裂般在他们周围迸发,身后冰层的裂缝仿佛毒蛇紧紧逼近着雪橇队。
图片
这些场面的冲击力都非常强,震撼的视觉效果传递出的危机感直逼观众,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与多哥一起陷入了紧张与惊险之中。
而除了还原运送血清路上的险象环生外,影片还采用了双线叙事,在血清运送途中间断插入了萨帕拉与多哥之间的往昔回忆。
图片
多哥小时候非常皮,多次打乱主人雪橇队伍中的秩序,萨帕拉把它关起来,它却总能在栅栏里挖个洞偷跑出来。
有次萨帕拉气急了,就把栅栏周围用石头堵了一圈,但依然挡不住多哥坚强的意志。
越狱本事直逼《肖申克的救赎》,围观的平凡狗狗们都呆了!
图片
由于多哥总是捣乱,萨帕拉曾两次贱卖多哥,就为了撇开这个小恶魔。
第一次由于多哥太皮最终被退货,第二次多哥被卖到一个单身妇女家,结果自己破窗而逃,再次撒丫子狂奔回到主人身边。
这个铁头功也是很6了~
图片
影片通过对多哥小时候经历的回溯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可爱生动的多哥,对多哥产生了感情。
因此当故事重回血清运送之旅时,观众很容易就对多哥和萨帕拉的处境产生了同理心,不由自主地为他们担心。
这样双线叙事既丰富了影片内容,也让观众更能投入故事之中,是非常精巧的安排。
图片
影片中萨帕拉曾多次提过狗只是他的工作伙伴,因此多哥被限制进入卧室。
但当他们完成血清任务回家后,萨帕拉却把多哥抱到了卧室的床上,心疼地看着因受伤而奄奄一息的多哥。
图片
萨帕拉说的那句话让我特别感动:
“我一直以为多哥是为雪橇而生,其实多哥是为我而生的。”
在血清运送之旅中,已经是12岁高龄狗狗的多哥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萨帕拉,显示出了它的忠诚和坚毅,而萨帕拉也早已把多哥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图片
在看《多哥》的过程中,我多次因为血清运送之旅的惊险而屏息,也多次为萨帕拉和多哥间的虐恋情深而盈眶。
无论在视觉效果还是在故事的生动性上,《多哥》都毫无疑问地触动了我。
也非常建议养狗人士来看这部影片,相信看完别人家忠诚勇敢的二哈多哥后,你会情不自禁转头对自家的傻狗子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了!
图片
青石电影编辑部丨Les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