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网友相约出来一起“玩玩”,不料对方竟是三名男子还带刀“约会”

本报郴州讯 与网上上认识的网友约会,郴州的刘女士原以为这是一段浪漫的经历,不料却陷入了对方精心设计的套圈中,不仅被三名男子持刀威胁被劫财,还被丢弃在郊外。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案件,三名男子因手头紧张萌生了实施抢劫的想法。为达到抢劫的目的,提前用加好友的方式“踩点”,寻找作案对象。目前,三名男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年12月22日23时30分许,嘉禾县公安局坦坪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被抢劫了!

近期刘女士结识了一名男子,两人相谈甚欢之际男方便提出了见面一起出来玩的要求,刘女士觉得这男子非常懂自己,逐渐卸下了防备,也就答应了出来一起玩。

事发当晚,该男子发信息给刘女士,说约了几个好友,让其一起出来吃宵夜。随即刘女士上了男子驾驶的车辆,车上还乘坐着另外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还从身上掏出一张一百元的大钞,要刘女士帮忙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些零食上来吃。期间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聊得甚欢。但是此刻的刘女士并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危险,满心以为就是一起出来“玩玩”这么简单。

刘女士上车后,男子驾驶车辆带着她往郊区方向行驶,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将车停了下来,男子把车门一锁,坐在刘女士身后的另外两名男子突然间满脸严肃,要求李女士“借些钱花、过几天还。”并威胁说车上还有两把新买的尚未见血的刀,如果刘女士不听话就把她杀了丢进深山里,让其把身上的钱和手机上的钱交出来。在三名男子的威逼下,刘女士把手机上银行卡和花呗上的7100元钱转给了其中一名男子。而此时三名男子还嫌钱少,又要挟刘女士向其老乡借了10000元转入他们的手机。得手后,三名男子将李女士丢在马路边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嘉禾县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局领导牵头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民警通过对聊天记录、视频监控资料等线索综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深入案发区域的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三名嫌疑人。1月2日上午,由坦坪派出所、刑侦大队和行廊派出所组成的行动小组对涉案的嫌疑人展开集中收网,分别在嘉禾县行廊镇和龙潭镇将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核实,嘉禾县行廊籍男子邝某贵、邝某锋和邝某林三名嫌疑人因长期“高额消费”入不敷出,萌生了实施抢劫的想法。为达到抢劫的目的,邝某林提前用加好友的方式“踩点”,寻找作案对象。当日下午,三人驾驶车辆从行廊镇来到嘉禾城区,邝某锋提前在某超市购买了两把水果刀,用来威胁受害人;为逃避打击,三人还用从网上购买的数字号牌对车辆牌照进行伪装。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王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