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开展“晚茶续杯”执行行动

法院干警在执行过程中
会遭遇种种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
有些很紧急
有些却让我们哭笑不得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
开展“晚茶续杯”执行行动
拘传老赖到法院“喝茶”
就遇到了这一幕
妻子“卖”了藏起来的丈夫
这是一起标的额1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是一对夫妻。申请执行人已经打探清楚,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的被执行人家里,始终亮着灯,被执行人就在家里。执行干警敲响了被执行人家的门,要对他们拘留传唤。
门是被执行人母亲开的。进屋后,执行干警虽然没有见到被执行人,可他们注意到,在刚刚进屋的时候,一间卧室的门从里面被关上了。
图片
执行干警推开了卧室门,找到了躲在里面的一名被执行人。正当执行干警要把该女子带回法院的时候,她提出了一个要求,却让执行干警有了意外的发现。
从洗手间里走出来的男子正是本案的另外一名被执行人,他是这名女子的爱人。两名被执行人被一同带回了法院。随后他们的一位朋友也来到法院,跟申请执行人谈还钱的事。
图片
如果被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不能作出还款计划,那么二被执行人将会面临司法拘留的惩戒。通过一段时间的协商,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二被执行人当场给付2万元,以后每个月给付2000元,分为36个月还清。
这对被执行人夫妻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在“喝过了晚茶”之后,就可以回家了。对于所有失信被执行人来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喝过“晚茶”后能回家。接下来出场的这个老赖,他的最大梦想就是回家,可是实现起来却没那么容易……
父亲电话求助儿子神回复
这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是父子。今年7月份,按照香坊区法院出具的法律文书,父子二人应该给付申请人5万元,可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还钱。执行干警在晚上9点来到被执行人徐某某家里。
图片
徐某某被带回法院执行局后,申请执行人也来到这里,双方协商和解的事宜。申请执行人坚持徐某某当晚必须还清5万块钱。徐某某给本案的另外一名被执行人也就是他的儿子徐某打电话,可是并没有凑上钱,又陆续给几个亲友打电话借钱……
接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凑上钱,徐某某有些失望,眼看着钱凑不上,距离自己回家的梦想越来越远,徐某某开始恳求申请执行人手下留情放他回家。看到恳求没有效果,徐某某又放出了狠话:“杀人不过头点地,你要考虑后果……”
等待徐某某的后果就是,因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作出了对其司法拘留的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