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爆超级大冷!鱼腩残阵连灭东西部第2,8人受伤却绝境逆袭

北京时间1月7日,NBA常规赛爆出超级大冷!伤兵满营的东部鱼腩奇才,在主场爆冷99-94击败了东部第2凯尔特人。此役,奇才从一开场就处于领先状态,此后虽然一度被凯尔特人追平,但他们稳住局面,依靠着一帮角色球员,最终主场击败对手。上一场击败掘金,这一场击败凯尔特人,奇才连灭东西部第2!
图片
开场之后,凯尔特人便处于落后状态。马辛米、麦克雷和小托马斯连续得分,开局奇才7-2领先。此后凯尔特人开始追分,但邦加挺身而出连得6分。末段史密斯3分飙中,奇才首节26-17领先9分。第二节,奇才方面依然稳扎稳打,一度领先到11分。不过斯马特连中3记三分,为凯尔特人稳住局面。然而末段,奇才的麦克雷和小托马斯连续得分,半场奇才51-40仍然领先11分。
图片
到了第三节,凯尔特人终于如梦初醒。在塔图姆带领下,凯尔特人开始猛烈追分,单节轰下32分。奇才这边替补布朗也站出来单节得到8分,三节战罢奇才依然领先凯尔特人2分。末节双方进入决战,领先一整场的奇才一度被绿军追到80平。然而此后奇才打出一波8-0稳住局面。凯尔特人追分关键时刻,海沃德三分球投出三不沾,最终绿军客场输球。
图片
在过去几场比赛中,伤兵满营的奇才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先是在主场123-105大胜当时的东部第2热火,当时奇才的3名替补+马辛米合砍101分。随后主场面对开拓者,虽然输球但替补3人麦克雷,史密斯和马修斯依然合砍69分。而主场面对西部第2掘金,奇才再次爆出大冷门,128-114击败对手。这一场奇才把麦克雷调入首发,但替补5人布朗、史密斯、邦加、马修斯和帕塞奇尼克斯合砍92分!
图片
而本场,奇才将邦加和麦克雷都放入了先发,而替补席上马修斯又在第二节早早伤退。这也让奇才的伤病名单来到8人,包括比尔,沃尔,八村垒,托马斯布莱恩特等首发球员。但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奇才替补史密斯和布朗再度合砍42分,此外麦克雷19分,邦加10分,小托马斯17分。接连击败东西部第2,这支球队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