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这个镇入选“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名单已出炉,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等20个乡村入选。其中三门峡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列。

具体名单

一、省辖市:18个

1.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

2.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

3.偃师市缑氏镇马屯村

4.宝丰县大营镇

5.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

6.浚县屯子镇裴庄村

7.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

8.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

9.鄢陵县彭店镇

10.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

11.临颍县南街村

12.南召县云阳镇铁佛寺村

13.民权县花园乡赵洪坡村

14.夏邑县火店镇

15.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

16.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

17.济源市坡头镇

18.济源市邵原镇

二、省直管县(市):2个

1.永城市茴村镇

2.固始县三河尖镇

这20个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化氛围浓郁,可开发利用资源丰富,产业化开发潜力巨大,文化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良好,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已经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群。

目前,我省的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已有40个。

据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乡村在资金扶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培育。

柳庄村地处渑池县洪阳镇北部山区。该村自2011年来,立足自身自然和资源优势,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探索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生态农业综合治理面积有8000余亩,全力建设柳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共发展核桃、樱桃、甜柿等特色经济林5000亩。同时,该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业,栽植各类绿化观赏树木45万株,种植各类草皮1万余平方米,建设生态景观点30余个,走上了生态立村、产业富民的发展之路,被河南省确定为“省级生态村”“省级美丽乡村”。

来源:河南日报

声明:本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三门峡日报微信公众号(ID:smxrbweixin)”。

策划:焦森森 李海峰 责编:师宝华 徐伟

新闻热线0398—2981057

法律顾问:河南宇萃(三门峡)律师事务所

赵双良 胡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