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联杯:兰斯的战术理念就是防守,斯特拉斯堡获得新年开门红

法联杯:兰斯VS斯特拉斯堡

北京时间2020年1月8日凌晨4:00,法国联赛杯8强赛,兰斯将在主场对阵斯特拉斯堡。

兰斯上个赛季升入法甲联赛后,就用稳定的表现让外界眼前一亮,最终球队取得了第8名的成绩.本赛季开始以后,兰斯延续着上个赛季的风采,目前排名积分榜第6位,和第三名雷恩仅差3分,同时球队在联赛杯中也成功杀入8强,作为一支财力有限的俱乐部,兰斯阵中并无太多顶级球员,但是出身中卫的主帅基翁却将稳健的防守注入了战术理念中。

兰斯虽然攻击力一般,但防守相当出色,本赛季18轮联赛球队仅仅丢了10球,尤其是主场场均失球只有0.5个,前半程曾先后零封摩纳哥、大巴黎、蒙彼利埃等一干排名积分榜前列的队伍。与巴黎并列为目前法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坚韧的防守则让其很难被击败。

兰斯在3天前的法国杯64强比赛中,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摩纳哥。兰斯虽然目前联赛排名要高于摩纳哥,但是从整体实力来看兰斯这一方面逊色不少,比赛场面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全场比赛兰斯都被摩纳哥压制,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兰斯曾经比分扳平,但面对摩纳哥狂风骤雨般的进攻,兰斯却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临近终场被对手绝杀。最终1-2输掉比赛结束了本赛季法国杯的征程。兰斯本场将会缺少中后场球员特里斯坦·丁戈梅(联赛8场1助)不过队长罗马奥(15场)将会及时复出填补前者留下的空缺。

斯特拉斯堡本赛季的表现中规中矩,球队目前暂列积分榜第11位,攻守两端均无太多亮点,但是进入去年12月份以来,斯特拉斯堡的状态一路走高,最近各项赛事豪取一波5连胜。出色的进攻火力是球队取得佳绩的关键,前场的阿约克、托马森和莫西巴等人多点开花,但是从数据上来看,斯特拉斯堡本赛季极其依赖主场觅食,至今10个主场6胜2平2负的同时,做客9场仅仅带回两场胜利,期间也只有5球入账,客场进攻能力实在有限。

斯特拉斯堡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取得开门红,球队在法国杯64强比赛中客场挑战名不见经传的普尔特勒。面对这支低级别联赛球队,身为法国最高级别联赛球队的斯特拉斯堡并没有保守,进攻火力全开,最终4比1大胜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既然没有保级压力,球队主帅蒂埃里·劳雷斯本赛季可以将球队的目标进行调整,毕竟球队目前仅落后欧战区4分。

斯特拉斯堡阵容方面,后卫卡奇和西马坎、中场列纳尔和佩尔契奇、前锋莫蒂巴、达科斯塔和博特拉等7人因伤无法出场,其中包括了3名绝对主力和2名主力替补。

从冬歇期前的联赛表现来看,两队状态不相上下,实力层面也在伯仲之间。不过两队的技战术风格迥然不同,斯特拉斯堡攻击不俗,但防守并不好,上半程已经丢了24球;兰斯攻击不佳,但防守相当出色。从两队历史交手情况来看,主队兰斯面对斯特拉斯堡有着一定优势,即使斯特拉斯堡最近状态火热,但是客战能力确实不高,所以此战个人倾向兰斯主场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