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万人在线围观群星盛典,揭阳移动携手揭阳广电开展5G网络直播

1月5日,“唱响揭阳,‘勤’领东方”群星演唱会在揭阳市揭东区举办,揭阳移动发挥自身5G技术领先优势,全程保障活动现场网络通信的稳定,并携手揭阳广电开展5G网络直播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两天,揭阳移动出动1辆信号保障应急车、1辆便携应急仓,安排了80多名信号保障人员,并提前对周边8个基站进行扩容,在一天之内高效完成了演唱会现场勘测、网络规划和应急基站建设工作,截止至活动当天凌晨三点,揭阳移动现场成功建设开通5G-3DMIMO、微小、FDD1800、室分和应急通信车5个应急站、13套无线设备,合计34个载波,为演唱会现场提供完善的信号保障,以满足现场超8千人的通信需求,并增设2条专线和2台华为5G-CPE设备服务于现场媒体直播工作,据统计,本次演唱会在线直播点击量超20万人次。

在本次活动保障中,现场最大用户数6918,上下行总流量847.1G,VOLTE话务量657.82ERL,拥塞次数0,无线接通率99.83%,切换成功率99.78%,上行用户平均业务速率6.8M,各项指标正常,小区无干扰,达到良好的保障效果。

揭阳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揭阳移动接下来将继续加强5G网络建设,为揭阳市民带来速率更高、时延更低、质量更优的5G网络感知,为揭阳市相关活动开展专业高效的网络保障工作。

【记者】林捷勇 唐楚生

【通讯员】江剑宇

【作者】 林捷勇;唐楚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