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庆阳广播电视台/看清(记者:刘宏涛 西峰台 梁娜 程娟娟)1月3号,西峰区开展“平安庆阳、智慧电梯”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我市某小区电梯突发故障,两人被困电梯,事故发生后安装在电梯内的物联网监管系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程序,通过双向语音系统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随后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利用手动动力装置将故障电梯移动至安全位置,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图片
本次演练首次运用电梯物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协同配合。电梯物联网监管系统是指安装在电梯内的监控、语音对讲和电梯数据监测设备与后方电梯物联网运行服务中心连接,进行实时记录和大数据分析,对电梯性能做到全方位掌控,同时及时发现电梯故障并通知后方平台,达到智慧管控的一种监管系统,为电梯保养维修和应急救援提供可靠保障。
图片
截止2019年底,西峰区电梯总量达到2688台,在用电梯2114台,电梯使用单位302家,维保单位22家,电梯安全管理人员270人。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张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