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梦剧场!曼城联赛杯16场不败 瞄准切尔西利物浦两大纪录

依靠贝尔纳多-席尔瓦、马赫雷斯的进球以及佩雷拉的乌龙球,曼城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里战胜曼联,将联赛杯不败纪录延续到16场。在梦剧场取胜之后,曼城瞄准了由切尔西和利物浦保持的两大纪录。

联赛首回合交锋时,曼联在伊蒂哈德球场以2比1取胜,这意味着红魔得到了自2010年4月以来连续2次战胜曼城的机会。当然,联赛杯也让曼城得到了复仇的机会。

曼城上一次在联赛杯输球还是在2016年10月,当时他们正是输给了曼联,马塔打入了制胜球。从此之后,曼城在联赛杯15战不败,11次取胜,4次与对手战平,此前两个赛季都成功夺冠。

赛程的紧密让瓜迪奥拉选择了大幅度轮换阵容,足足更换了8人之多,而无锋阵也让曼联后卫有些手足无措,曼城此役第一次射门就告得手,贝尔纳多-席尔瓦近2次在老特拉福德出场足足参与了5球之多,也成为了自2015年的阿圭罗以来第一位连续在老特拉福德进球的曼城球员。

客场战胜曼联之后,曼城占据了主动。如果次回合至少能够逼平曼联的话,那么曼城不仅能够连续第三个赛季杀入联赛杯决赛,也会将不败纪录延续到17场,这意味着在联赛杯决赛里,曼城将冲击两大纪录。

在联赛杯历史上,切尔西从2004年到2008年18场不败。而利物浦则曾经从1981年到1984年完成了联赛杯四连冠,是唯一一支曾经至少完成三连冠的球队。成为第二支联赛杯18战不败以及三连冠的球队,曼城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