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英超球星夺走非洲足球先生称号,利物浦豪取三连冠

今晨,在非洲埃及举行的2019非洲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来自利物浦的前锋马内职业生涯首次问鼎非洲足球先生大奖,继2016年获得第三,以及过去两年接连屈居第二之后,终于拿下了2019年非洲足球先生这一荣誉。

马内在去年一共踢了63场比赛,打进35球,还有11助攻,共拿下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三项冠军,在利物浦队的表现高光,因此获得了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他也成为时隔17年之后,又一位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塞内加尔球星。巧合的是,2002年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球星迪乌夫当时也效力利物浦队。

马内在过去4个赛季以来,已经成长为利物浦队核心球员,并且跻身世界顶级球星行列。他与萨拉赫组成的红军非洲锋线搭档也成为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的超级杀器。高调参加比赛和低调生活的他更是获得了非洲球星历史上难得的好口碑。德艺双馨的马内夺得非洲足球先生真的是实至名归。虽然这次颁奖活动是在萨拉赫的老家进行,但马内还是反客为主成为耀眼明星。

本届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有三大候选人,马内和队友萨拉赫以及曼城球员马赫雷斯三人入围。马赫雷斯是2016年的大奖得主,而萨拉赫是2017和2018两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过去12年时间里,来自英超的球星已经10次包揽非洲足球先生大奖。马内获奖后,利物浦俱乐部更是实现了这个奖项的三连冠!并且以4次历史夺冠的次数成为获得非洲足球先生次数并列最多的俱乐部(英超曼城和法甲马赛也是4次)。

此外,在最佳11人阵容的评选中,马内和萨拉赫以及队友马蒂普三人顺利入围。英超共有6人入选非洲2019年度最佳阵容,另外荷甲2人,法甲、意甲和德甲各1人。

门将:奥纳纳

后卫:奥里耶、马蒂普、库利巴利、阿什拉夫

中场:格耶、马赫雷斯、齐耶赫

前锋:萨拉赫、奥巴梅扬、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