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昔日中超队老板被判刑9年,1队前景存疑,另1队已因他解散

北京时间1月8日,前天津权健俱乐部老总束昱辉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万元!新赛季,天津天海前景存疑,而大连权健女足已经因他解散了!

风光时,束昱辉曾给天津权健队带来世界级名帅和大牌球星,前皇马主帅卢森博格一度入主,后来,天津权健又起来了卡纳瓦罗、索萨等著名教练。此外,权健也挖来了大牌球星,包括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孙可、杨旭、杨善平等。最终,权健在2018赛季打进亚冠8强,创造历史。

2019赛季,权健本来想大展拳脚,束昱辉甚至请来了亚洲名帅崔康熙,可见,天津权健队希望在中超取得更大的突破,甚至冲击冠军。 但最终,束昱辉出事,天津权健一夜巨变,变成了天津天海,因为缺少资金,天津天海一下子沦为保级队,大牌外援纷纷离开,球队只能租借其他队球员过来“帮忙”。

上赛季,天津天海能够勉强生存,那是因为此前权健还留下了几个亿。新赛季,天津天海前景存疑,很多租借球员都离开了。李玮锋表示,“这支球队新赛季要让我带的话,我要让天海比上一个赛季更好,我想要带领这支队伍在中超活得很好。”但显然,李玮锋虽然这么说,但是天海生存却不容易。

甚至,权健出事后,大连权健女足已经解散了!2015年,权健收购大连女足,随着巨额资金的注入,这支球队爆发出超强的实力,她们连续在2016-2018赛季夺得女超冠军。2019赛季结束后,该队解散,中国足坛3冠王瞬间消失。甚至,很多球员解散时还欠着薪水,让人十分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