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10上手:新型5G智能手机挑战者来袭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在去年9月的拉斯维加斯,我们首次看到了了TCL Plex——这是我国科技品牌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以物美价廉、设备齐全的电视而闻名。然而,它的手机Plex只面向欧洲和国际市场。今年,TCL希望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向北美买家推出首批智能手机,包括TCL 10 L、TCL 10 Pro和TCL 10 5G版本。

是的,TCL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4月至6月之间的某个时候——你将能够在美国和加拿大购买到一部带有TCL名称的手机。与TCL之前生产的、授权使用阿尔卡特和黑莓品牌的手机不同的是,TCL 10系列手机并不是最便宜的,也没有实体键盘。相反,这三款设备看起来只是一堆功能齐全、价格诱人的设备。

实际上,TCL 10系列的三款手机售价都不到500美元,甚至还包括TCL 10 5G,即便它采用了高通最近推出的骁龙765芯片。有了TCL 10 5G,你可能会看到2020年最便宜的5G手机之一。非5G机型的原型机使用的是更新的骁龙600系列芯片,不过TCL不能更具体地说明内置了哪些处理器。

事实上,该公司把这次CES 2020的发布更多的是当做一次硬件设计的预览,而不是正式的介绍。因为TCL没有提供规范表,所以只有下面的内容是我们可以确定的。

这三款手机都后置四颗摄像头,不过传感器和光学元件各不相同。TCL 10 Pro和TCL 10 5G的主摄像头看起来配备的是64MP的传感器,从阵列下方的文字判断,而TCL 10 L的“L”基本上代表“Lite”,它配备了一个48兆像素的传感器。此外,这三款手机似乎都配备了微距镜头,但除此之外,这三款手机上摄像头的其他功能仍然是个谜。

也许这是因为TCL首先关注的是设备的显示方面。毕竟,该公司以电视闻名,因此TCL 10系列配备了从电视业务中继承过来的技术。每个运行TCL Nxtvision引擎的设备中都有一个专用的显示芯片,该芯片可以将内容从SDR上转换为HDR,并改善多媒体的色彩和保真度。 TCL 10 L和TCL 10 5G都采用LCD面板,而TCL 10 Pro则采用AMOLED面板,但这三款显示器看起来都很棒,尤其是对于中档手机而言。

TCL 10 Pro绝对是这些手机中最好看的一款,它拥有曲面显示屏、更薄的边框、哑光玻璃背板和内置指纹识别器。这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手机,尤其是在该公司准备提供森林绿色配色的前提下。

TCL 10 L和TCL 10 5G在后玻璃上具有一个更光滑的表面,在5G机型上还有一个微妙的多边形图案使之与众不同。但是,5G设备更高,更宽,明显更重,可以容纳更大的电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电池的使用时间。这两款手机的背面都装有老式电容式指纹传感器,这与Pro版本显示屏中的光学扫描仪不同。

TCL表示,我们将在2月24日于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听到更多关于其即将推出的手机的消息。在那里,我们应该会获得更加详细的规格、价格,如果幸运的话,还应该有美国运营商可用性的信息。

作为国内著名的电视制造商,刚开始就能把手机制造成这个程度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连电视制造商都开始进击手机市场,之后的手机市场肯定会更加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