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S赛区改制:夏季赛冠、亚、季军战队将参加S10全球总决赛

北京时间1月9日,北美LCS赛区官网宣布了2020年LCS春季赛开赛时间为1月25日,同时LCS赛区参加S10全球总决赛的三个名额将通过夏季赛决出,届时LCS夏季赛冠、亚、季军战队直接代表LCS赛区参加S10世界赛。

2020年LCS赛区春季赛常规赛:1月25日——3月22日;

1月25日揭幕战:C9 vs TL;季后赛:3月28日——4月19日;

LCS夏季赛常规赛:6月20日——8月16日;季后赛:8月20日——9月23日。

LCS比赛日在往年周六、周日基础上新增了周一,每周3天共计10局BO1对局。

今年LCS春、夏季赛的季后赛将引入双败赛制,春季赛常规赛前四名进入胜者组,第五、六名进入败者组,春季赛冠军代表LCS赛区参加MSI季中冠军赛,但春季赛成绩不会再对全球总决赛名额产生影响。

夏季赛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第一、二名直通胜者组第二轮,第三至第六名进入胜者组第一轮,第七、八名进入败者组,最终的LCS夏季赛冠军、亚军、季军战队将直接作为LCS赛区一、二、三号种子参加S10全球总决赛。近年来LCS赛区在S赛的整体战绩不佳,在赛制改动后夏季赛状态更好的三支战队或许能够提升LCS赛区在世界赛的统治力,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样“简单粗暴”的赛制和往年的全年积分赛制相比有失公允,小伙伴们觉得LCS赛区今年的新赛制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