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哈兹发生未遂政变 反对派支持者从窗户钻入总统府 令其下台

图片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1月9日,阿布哈兹共和国政府宣布该国发生未遂政变事件,称反对派支持者对国家机构发动了袭击,试图进行政变,但以失败告终。
阿布哈兹总统府表示:“我们认为正在发生的事是企图发动政变。当局正在尽一切力量使共和国局势处于宪法框架内。”
图片
同时,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苏呼米的集会仍在继续,报道称有超过一千名参与者。反对派呼吁总统劳尔·哈吉姆巴辞职,以避免出现最糟糕的情况。
反对派支持者认为,现任总统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未获得多数票,要求进行新的选举。
图片
据报道,1月9日早些时候,反对派激进分子试图冲进阿布哈兹总统府。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一名记者说,反对派支持者冲开总统府前门并砸碎了总统府的窗户。几名抗议者从窗户上钻入大楼,叫喊要求总统辞职,但安保人员阻碍了他们的进一步行动。
图片
阿布哈兹共和国国防部长Mirab Kishmariya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阿布哈兹武装部队不会干预这些事件。
图片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首府苏呼米,在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目前仅得到南奥塞梯、德涅斯特、俄罗斯、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瑙鲁、瓦努阿图、图瓦卢等国家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