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美十大梯田之一,四季都有奇观风景,漫步于此宛如身处幻境

古人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加榜是苗族、壮族和侗族聚居的山区,都是“稻饭鱼羹”的民族,这里的人自古以稻谷为主食,在远离城市的深山中耕耘着每一寸土地,获取生活必须的食物。《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在第7集《我们的田野》就有8分钟讲到了加榜梯田的美食文化。

加榜梯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是中国最好梯田之一。也是我国最美十大梯田之一,这里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在梯田中散落着苗乡特有的吊脚楼。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苗族是“稻饭鱼羹”的民族。加榜梯田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稻鱼鸭”共生系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是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加榜梯田不仅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而且线条优美。无论从线条,还是整体形态来看,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大片的梯田在云雾笼罩下,就像从人间登上天堂的天梯似的,非常壮观美丽。凡到过加榜梯田景区的人,都无不为加榜梯田秀美的风光所感叹。 加榜梯田的中间均散落着苗乡的独居特色的吊脚楼,犹如点缀在银河里行星。而且梯田紧靠加车河。常年雨水充沛,一年四季,早晨都是一层层云雾从从河边缓缓升起,慢慢的、慢慢的,这些美丽的梯连同梯田边上的苗乡吊脚楼全都被笼罩在云雾中,远远望去,那些依稀可见的吊脚楼,若隐若现,飘渺悠然,仿若置身仙境。周围更是举目远望,绿色的大森林像海洋一样,连成一片。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散发着舒心的凉爽,令人向往。

而且在不同的季节,加榜梯田的景象都是不同的。春季的它是生机盎然的,因为作物才刚刚复苏。夏季是青葱一片,所有的事情都正是蓬勃向上的时候。而秋季则是一幅有着不同色彩的图画,黄色由浅入深。那冬季是最独特的,有着不同于往常的空旷,也异常的让人心生崇拜。这是个四季皆景的地方,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一番不一样的体验。贵州加榜梯田,不仅地域优良,而且民风质朴。你到那以后,会发现所有的居民都十分热情,会弹他们那特有的琴,你会觉得很别致,也会很享受。还会上他们那的茶,那时你会觉得,那茶醇香,清新扑鼻,喝了依旧会觉得意犹未尽。很有那独有的特色,漫步在这里,会让你在陶醉中生起一种身在幻境的错觉。 [

这么一个可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宜避暑,便观赏。你怎么能不来这走一遭呢!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