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坚信字母哥今夏续约雄鹿:他目前处境很理想

字母哥的合同将会在2021年到期,到了明年夏天,他必然会遭遇到其他球队的疯抢,不过,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对此并不担心,他非常自信字母哥能够留在雄鹿。
图片
在2017年,字母哥和雄鹿签下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约到2021年夏天到期。在最近几年里,字母哥已经蜕变为联盟超级巨星,2018-19赛季,他以场均27.7分12.5个篮板5.9次助攻的数据荣膺NBA常规赛MVP,在本赛季,“希腊怪兽”进一步进化,他场均能够拿到30.2分12.8个篮板5.5次助攻,带领雄鹿打出联盟最佳战绩,有望蝉联MVP奖项。
到了明年夏天,字母哥必然会遭到很多球队的疯抢,届时,在拥有多重选择的基础上,他又是否会续约雄鹿?在主帅布登霍尔泽看来,字母哥仍然会留在这里。
“我觉得这支球队非常专注,他每天也都在专注于变得越来越好,他在努力带领球队竞争,并尊重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布登霍尔泽说道,“我不知道还有哪些东西是我没有意识到的,但我觉得,他目前本身就在一支非常棒的球队里,身处一个非常棒的地方,所以,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并进。”
为了鼓励小市场球队留下自己培养的巨星,NBA设立了指定老将条款,该条款意为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之一:a、需要在续约前一个赛季进入最佳阵容、获得MVP或最佳防守球员;b、也可以在签约前3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获得1次获得MVP。
字母哥已经触发了这一条件,如果联盟预计的工资帽保持不变,到了今年夏天,字母哥可以提前和雄鹿签下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高达2.47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届时他的这份合同也将会创造历史纪录。
从合同来看,字母哥没有理由不选择留队,但这种顶级巨星并非只看钱,总冠军才是他考虑的终极因素,上赛季,雄鹿在常规赛拿到联盟最佳的60胜,但他们在东部决赛却输给猛龙。本赛季,雄鹿卷土重来,再度瞄准总冠军,如果球队能够如愿夺冠,字母哥留队几乎板上钉钉,但如果雄鹿再度提前折戟,恐怕阿德托昆博的续约还会存有一些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