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溃败!NBA最贵豪阵9战7败,全队14助攻,一首发仅2分

北京时间1月10日,NBA常规赛开拓者客场102-116惨败给森林狼。本场比赛,开拓者在二三两节轰然崩盘,两节分别净负18分和14分,三节战罢26分的巨大差距,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开拓者以一场惨败结束了自己的5连客之旅。作为总年薪1.46亿美元的联盟最贵豪阵,开拓者此役的输球堪称耻辱。
图片
首节比赛,开拓者反客为主,首发球员手感不错,单节轰下34分,领先森林狼6分。不过第二节风云突变,开拓者全队陷入到不断的打铁之中,单节仅得13分。而森林狼方面在维金斯带领下,单节轰出31-13,半场反超12分。第三节森林狼的进攻更加凶猛,科文顿和吉昂连续3分飙中,维金斯单节再拿9分。森林狼单节又轰出41-27,三节战罢分差已经来到26分。末节比赛,双方都几乎派出了全替补阵容,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开拓者客场溃败。此役,利拉德20分8助,怀特塞德15分14板,麦科勒姆15分,而首发贝兹莫尔8中0仅2分。
图片
上一场比赛,开拓者依靠利拉德末节爆棚的三分手感,以及安东尼最后时刻的中投准绝杀,14分逆转击败猛龙。但一场胜利却难以掩盖开拓者的颓势。过去的8场比赛,开拓者输掉了6场。而本场面对森林狼,也是开拓者5连客的最后一战,可惜他们以一场失利告终。
图片
赛季打到现在,作为上赛季的西决球队,在保留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两大核心的情况下,只取得16胜23负的战绩,无疑是令人失望的。他们的问题也是相当明显,缺内线缺锋线。内线方面全队几乎只有怀特塞德1人可用,努尔基奇、科林斯和拉比西埃都在养伤。而锋线位置上,球队夏天放走阿米奴和哈克莱斯之后,却引进了防守很弱的贝兹莫尔。加上胡德赛季报销,开拓者本赛季举步维艰。
图片
本赛季,开拓者多项关键数据联盟倒数,包括场均19.7次助攻倒数第一,内线得分43.3分倒数第二,替补得分27分倒数第二,利用对手失误得分14.1分倒数第二。而本场比赛,开拓者全队更是只送出了13个助攻。此前,有名记表示开拓者要送走怀特塞德和贝兹莫尔,现在看来改变真的是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