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1!庄神8年狂揽39次双20,远超5大中锋,交易看齐浓眉?

北京时间1月10日,活塞主场历经加时赛112比115输给骑士。球队核心德拉蒙德贡献28分23篮板的双20数据还是没能赢下比赛,这是他连续第二场砍下双20,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9次砍下双20,在最近8年时间里排名联盟第一。活塞有可能会在交易截止日前交易德拉蒙德,避免他今年夏天跳出合同离队。随着庄神近期接连打出火爆数据,他的交易行情也将看涨。

本赛季的德拉蒙德场均得到17.8分16.2篮板2.6助攻1.95抢断1.84盖帽,投篮命中率52.9%,篮板球排名联盟第一。这是他效力活塞的第八个赛季,此前只有两次打进季后赛但都是一轮游。活塞的前景很糟糕,球队背上了格里芬5年1.7亿美元的薪金包袱,这让德拉蒙德有较大可能性离队。此前已经有多家美媒预测庄神会在交易截止日前被活塞送走。

那么庄神的交易价值有多大?自从2012年进入NBA,德拉蒙德已经39次砍下双20,这一数据在联盟近8年时间里遥遥领先。

我们来看看近8年其他顶级内线球员双20数据。考辛斯15次排名第二,唐斯和怀特塞德都是12次并列第三,霍华德和德安德烈·乔丹都是10次并列第五。安东尼·戴维斯8次排名第八。恩比德5次排名第11。约基奇和戈贝尔都是2次并排名第15。

值得一提的是,浓眉哥是和德拉蒙德同一年进入NBA的球员,他是2012年状元秀,庄神是9号秀。论双20能力,庄神要比浓眉哥超出太多。湖人阵中三大内线考辛斯、霍华德和戴维斯近8年双20总数才33次,仍然要逊色德拉蒙德。

考辛斯、恩比德、唐斯、约基奇和戈贝尔都是近些年享誉联盟的超级中锋,在打出双20数据方面,他们都被庄神比了下去。

活塞交易德拉蒙德很可能会拿浓眉哥做参照对象。鹈鹕可是从湖人获得了英格拉姆、鲍尔、哈特、3个未来首轮签和两个选秀权互换权。不过,活塞如果要在交易截止日前送走庄神的话,因为时间太紧,恐怕拿不到那么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