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游惹的祸?墨西哥小学生拿两把枪在校园扫射 老师死亡后他自杀

校园枪击案的发生过总是让人无比痛心,本来应该是孩子们最美好的象牙塔,却被暴力和血腥污染。
图片
据本月10日《太阳报》报道,墨西哥托雷翁一所小学发生了枪击案,凶手是该校一名11岁男学生,他用两把枪扫射,伤了5名同学、1名体育老师,在杀死一名50岁女老师后,饮弹自尽。
这个11岁男生荷西·安格·拉莫斯上6年级,事发前据周围老师和同学描述,学习挺好人缘不错,不是问题儿童。
图片
事发当天早上8:20,学生荷西和老师玛丽亚·莎孚·麦迪娜说要上厕所,但是他过了15分钟还没有回来,老师就离开教室前去找他。
然后在卫生间门口,老师玛丽亚看到了学生荷西,谁知道他突然拿出两把枪朝她和周围学生扫射。
图片
老师玛丽亚当场遇害身亡,附近的5名学生和1名体育老师受伤严重,随后被人送往医院抢救。
学生发现老师玛丽亚中枪死亡后,他又朝自己开枪自杀身亡。
当警方赶到学校后,看到了躺在血泊中的两具尸体以及受伤后尖叫哭泣的学生们,学校外面聚集了很多听到枪声后过来了解情况的居民和路人。
图片
科阿韦拉州 州长 米格尔·安格·里克尔梅说:“这个男学生很有可能是受电子游戏《自然选择》的影响,模仿里面的星际战士消灭外星人。因为我们在他穿的T恤上看到了印有游戏名称。”
“这是个很暴力的游戏,提供高度模仿真实武器的使用体验感。”
图片
“目前我们还在等检察长对男孩如何得到枪支以及他家庭环境的调查结果出来。我们只知道这个男生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亲妈几年前就去世了。”
“这个男生据学校描述并不是问题学生,但是枪击案那天,他和同学说了,今天就是时候了。”
图片
至于这个才年仅11岁的男生到底为什么会带枪进学校,朝老师和同学开枪的具体原因还需要等待进一步调查,不应该简单归咎于受到电子游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