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昆明这场2020年新春团拜会年味十足!

掌上春城讯年至,茶至,岁月静好。1月10日下午2点,“昆明西北新城迎春茶会暨国茶港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国茶港在负一楼中庭举行。上百名嘉宾及茶友欢聚一堂,品茶香、话年俗,用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图片
本次活动由五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指导支持,云南国茶港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玉京·阿里拍卖、云南万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戎氏)、云南云醉牛商贸有限公司承办;普吉街道西景社区、王家桥社区、观音寺社区、云冶社区、联家社区、普吉社区、同心路社区、大塘社区及国茶港全体商户共同协办。
图片
茶香四溢的国茶港,茶叶自然是主打。团拜会上不仅有品类众多的珍品茶叶现场1元拍卖、顶尖藏品茶叶及精美茶具底价起拍,还有茶艺师们现场讲解并示范泡制方法及品茶的方法,让在场茶友兴致勃勃,被中国传统的茶文化深深吸引。活动期间,还为现场茶友们安排了有趣的互动抽奖环节,并为中奖的朋友送上由云南恒穗茶业有限公司、云南熙达茶叶有限公司、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戎氏)、昆明汇茗阁茶叶有限公司提供的茶礼奖品。
图片
当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缓缓响起,身着宋代服饰的茶艺师为现场茶友带来一段唯美的茶艺表演。炙烤团茶、圆月初碎、运转曲尘……典雅庄重的十余道工序后,茶汤终制成。由云南万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戎氏)、云南云醉牛商贸有限公司提供的现场茶饮品鉴,为在场嘉宾奉上一场味蕾盛宴。
图片
一旁,中国企业家文化联盟核心发起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协会第二届副主席黄林以及众书法家们正挥毫泼墨,为现场茶友题写春联,墨茶赛香好不热闹。
图片
五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投资规划部夏新昊表示,西北新城正在以昆明主城商业副中心的全新面貌被昆明市民重新认识。未来,西北新城大型的商业中心将达到近10个,总商业体量达50万平方米。除发展商业外, 大健康产业也是一个发展重点,将构建功能完善、投入多元、覆盖城乡的大健康服务体系。同时将规划配套2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投资建设规模4个城市公园。规划轨道交通,连通昆明市各个产业片区的地铁4号线,完善未来昆明市西部轨道交通的地铁7号线和南北快线。
图片
“国茶港·茶文化商业广场是一个区别于传统意义上茶城,是一个是体验感、互动感、文创感十足的茶文化生活场。”银燕集团副总裁国茶港总经理马达介绍,作为西北新城其中一个商业中心,国茶港正有效发挥着功能的承接作用。新城生长,国茶港共荣,2020年,是西北新城的美好呈现,更是国茶港的美好呈现。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俊霞
责编:沙兰梅
编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