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总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

行业·一周大事

小米集团:奖励4892.6万股给1646名选定参与者

1月6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1月6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4892.6万股给1646名选定参与者,授出奖励当日的股份收盘价为10.98港元,以此计算,4892.6万股股票总价值5.37亿港元。

瑞幸咖啡向美SEC申请,拟发行4亿美元可转债

瑞幸咖啡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申请后续发行最多1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且拟发行4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可转高级债券。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瑞幸咖啡将在此次后续发行交易中提供72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8股A类普通股。另外,献售股东将提供48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瑞幸咖啡不会从献售股东出售美国存托股票的交易中获得任何收入。

苏宁易购宣布已布局直播、短视频业务

1月9日,苏宁易购在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前期已经在直播、短视频等相关领域布局。2020年公司将在直播带货板块持续发力,通过签约及自培养方式丰富主播达人阵营。

而就在苏宁宣布的前一天,1月8日,陌陌在苹果应用商店中低调上线了一款全新短视频交友产品“对眼”,产品定位是短视频社交软件。通过产品体验看,“对眼”的核心玩法是通过拍摄短视频拓展用户的社交圈。这款产品由陌陌的董事兼COO王力直接负责,属于陌陌的战略级产品。

消息称百度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已与大型机构接触

1月7日,有消息称百度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并于最近在港招聘了对接机构的负责人,且已接触一些在港大型机构。知情人透露称,百度计划回港有一段时间了,进度可能比携程等更快。针对这个消息,百度方面并未予以否认,但暂时还没有最新回应。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百度二次上市可以增发新股融资,为公司发展资金进行补充;如顺利回归,更加贴近亚洲交易时段的投资者,形成全天候的股票流通体系,促进股票活跃度。

滴滴 37 城上线“途经点”功能,可根据乘客需求多点停靠

1 月 9 日,滴滴出行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昆明等 37 城上线“途经点”功能,满足多人共同乘车、个人多点出行等场景下多目的地经停的需求,为乘客提供更弹性化的出行服务及更准确的行车预估信息。滴滴方面表示,后续会根据产品使用情况,陆续在全国各城市上线该功能。

美股·一周

阿里巴巴美股再创新高 总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

道指盘初一度突破29000点关口,为历史首次。但美国2019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令美股承压,三大指数相继走低,全线收跌。苹果上涨0.23%,续创收盘新高;阿里巴巴美股上涨0.92%,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创下收盘新高。

美股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涨0.23%,创收盘纪录新高;奈飞跌近2%,推特跌超1%,亚马逊跌0.94%,特斯拉跌0.66%,微软跌0.46%,Facebook跌0.11%;芯片类股普遍下跌,博通跌超2%,AMD、美光科技跌超1%,台积电和英特尔跌0.6%;英伟达涨0.5%,高通和恩智浦涨超0.3%。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阿里巴巴涨0.92%,收创纪录新高;哔哩哔哩跌近7%,此前摩根士丹利下调该公司评级;趣店跌超4%,拼多多跌超3%,爱奇艺、瑞幸咖啡、微博跌超2%;如涵涨超3%,百度涨超2%,蔚来汽车涨超1%;京东涨0.54%。

港股·一周

腾讯市值两天大涨1500亿元

小程序三周年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腾讯控股连涨两日,市值增加逾1500亿港元。

受此带动,A股微信小程序概念也迎来大涨,截至今天收盘,8只概念股市值合计达到近650亿,较两个交易日前增加超14亿元。自去年12月初启动上涨行情至今的1个月期间,腾讯控股已累涨超20%。

1月9日,腾讯控股高开,全天收涨至390港元,涨幅2.09%,而今日早盘,腾讯控股仍高开,股价最高报399.2港元,创2019年4月以来最高,逼近去年4月份的高点399.4港元。截至收盘,腾讯股价涨2.21%报398.6港元/股,成交总额超100亿港元,总市值3.81万亿港元。

较1月8日收盘,腾讯两个交易日累涨4.35%,市值增加1585.73亿港元。腾讯自去年12月初启动上涨行情至今的1个月期间,已累涨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