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的沉默是不是金?红色像火,带来的还有光、温暖

文/文刀贰
易烊千玺不止是因为《少年的你》让更多人了解,更加迷人的是他内涵的魅力。
最早知道易烊千玺是TFBOYS出道,然后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直到2019结束,才发现当初的“弟弟”已是德艺匹配的优质艺人与偶像了。
真正去关注认识易烊千玺还是他参加《这!就是街舞》,18年的他,已经有很多粉丝,并且参演影视综艺,各方面全面发展。
01
在《这!就是街舞》节目里海选队员时:看得出来千玺的紧张、生疏、不习惯,犹豫时咬嘴唇,对于喜欢的队员还是惜字如金,在他的世界里: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实意的。
对比罗志祥这位老油条的“奸猾”,怎么去抢优秀的队员,显然千玺是很无奈的。
图片
但是千玺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邀请,从小练习舞蹈的他,养成了坚持的好习惯,用尽自己所能做的全部,虽然在大众看来很单纯,但也是这样更让大众喜爱。
18年1月10日,格莱美中国及动感101电台官方共同宣布:将邀请易烊千玺前往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同时他也是格莱美中国唯一邀请的艺人。
图片
格莱美奖作为音乐界的至高荣誉奖项,也代表流行音乐的最高水平,17岁的易烊千玺作为格莱美颁奖典礼年纪最小的中国艺人,对兼顾歌手身份的他,无疑是一次音乐上的进阶与肯定。
02
千玺登《中国慈善家》18年1月刊封面,成为杂志创刊7年来最年轻的封面人物,并位居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
图片
在17年,千玺就被授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音乐童年爱心大使”、“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长城保护公益基金形象大使”、“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多种公益大使身份。
面对偶像的公益倡导,易烊千玺的粉丝们也一直在践公益行:捐赠希望小学、救助流浪动物、为西藏阿里地区配捐图书等。
后面了解到的一件事,才发现千玺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艺人,在14年出道初期,仅14岁的千玺就默默用零花钱资助了一名山区贫困残疾儿童,这件鲜为人知的公益事件直到易烊千玺17岁生日会现场才首次曝光。
图片
我不知道他当初的想法是怎样,但是当一个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与能力,去帮助另外一个孩子时,我想他一定有一颗温暖通透的心,就像他喜欢红色像火焰一样,炙热的同时,还有光与温暖!
生日会当天,“易烊千玺爱心基金”也宣布成立,首捐150万元用于帮助10个项目村连续三年开展童伴计划,将有2000多个孩子在易烊千玺的帮助下受益,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18年千玺排第七名
易烊千玺爱心基金是不接受捐赠的,千玺留言表示:“自己的粉丝年龄偏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这暖心细节让人感受到,作为偶像温暖善良的初心和担当。
18年过去,千玺始终如一的做公益,沉默是金的他,用实际行动来表现。
图片
千玺也说“公益是现在和以后的梦想,是想一直做下去的事情”,虽然路长,有荆棘困苦,他始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
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千玺会汲取更多的力量来充实自己。
03
2019年一开年,易烊千玺,也拿到了商业价值排名榜单第二名的历史最佳成绩,在00后榜单排第一。
图片
图片
商业价值不仅仅是流量高,更专业是综合各方面的指数评估出来,作品、获奖、专业、口碑、代言、热度等等,这更能体现出一个艺人的综合实力。
图片
2019年结束,千玺已经年度排名榜首了,各方面得到认可,《长安十二时辰》《少年的你》首届个人演唱会《易烊千玺2019玊尔演唱会》。
方方面面都在流量的浪潮里,找到自己航道,19岁的他已经是这样的有实力了,期待后续脚步不停的易烊千玺。
我想应该是从他的舞蹈开始喜欢的他,慢慢了解,才发现在流量时代里面,他依然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样子,格外有魅力吧!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