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迎来冰雪旅游季

青羚网讯新年伊始,门源回族自治县迎来新年里第一场重大节庆活动。1月10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如期而至。当地群众和游客相聚在浩门镇小沙沟村共享门源冬日的别样乐趣,品味门源山水的神奇韵味。

游客体验冬日乐趣。本报记者 滕继伦 摄

门源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金色的油菜花海和巍峨的祁连雪山,然而,冬季的门源一片银白,被厚厚的冰雪覆盖,呈现出不一样的美。门源县历史文化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既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厚重多元的文化遗存,更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是放飞心灵的大美之地。

近年来,门源县按照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五个海北”建设思路,积极抢抓建设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创建海北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门源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高标准规划,多举措推进,全方位推介,门源文化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本届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冬季文化旅游节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充分融入冰雪、文化、体育等旅游元素,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体验性强,是广大游客体验冰雪运动激情、领略体育运动乐趣、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一次盛会,是门源县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速冰雪运动发展、活跃冬春季旅游市场的新亮点,也是宣传门源的亮丽名片和重要窗口。

作者:滕继伦 马智尧 来源:西海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