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的冬捕有多热闹?头鱼重达25斤,被拍出近23万元​!

图片
头鱼被拍出229999元,二鱼、三鱼分别拍出68888元和18666元的高价。
1月11日,杭锦旗第三届马头湾冬捕节暨第二届沙漠黄牛节在杭锦旗呼和木独镇马头湾海子开幕。四海八方的游客齐聚马头湾,体验独特的冬捕文化和冰雪魅力,感受不一样的野生黄牛和大漠情怀。
图片
图片
随着圣火的点燃,千米渔网渐渐收紧,专业冬捕队喊着号子将大网缓缓拉出,鲢鱼、草鱼、鲤鱼等各种鲜活的鱼打着滚儿被拉出冰面,万鱼腾跃,人声鼎沸,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
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很快头鱼、二鱼、三鱼分别挂在了舞台上进行拍卖,在高昂的欢呼声中拍卖正式开始!随着价格的步步升高,现场的氛围也愈加激烈,最终竞拍者以229999元的高价获得了重达25斤的头鱼。二鱼、三鱼也紧随其后,分别拍出68888元和18666元的高价。
图片
图片
为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要,本届冬捕节暨沙漠黄牛节设置了赏、观、品、玩、购多个区域。赛马、赛骆驼、搏克、射箭等冰上竞技紧张刺激;冰车速滑、冰上拔河等项目让现场游客玩得不亦乐乎;现炖特色野生鱼和现烤沙漠黄牛肉等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乌兰牧骑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此外,年货节、民生集市活动同期举办,为游客提供多种多样的本地农副产品及各类便民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嘉禾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木独镇沙漠黄牛养殖协会主办,呼和木独镇巴音温都尔嘎查承办。
—THE END—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媛
责编:李荣、杨阳 ▏ 校对:白倩
点亮“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