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精彩!6支球队争夺最后3张奥运门票,土耳其女排单局33-31,大逆转

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继续进行,在女排资格赛中,肯尼亚已经从非洲赛区突围成功,先后3-1战胜埃及、3-0战胜博茨瓦纳、3-2险胜主要竞争对手喀麦隆、最后一战3-0力克尼日利亚,4战4胜拿到非洲区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女排入场券。另外在南美区的争夺中,阿根廷女排三战全胜进军东京奥运会。
图片
目前奥运参赛队伍已经产生9席,还有最后3个席位等待产生,分别是亚洲区、欧洲区以及北美区。在亚洲区的比赛中,泰国女排、韩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以及中国台北女排进入到最后的4强,在半决赛中,韩国女排与中国台北女排大战4局,最后韩国女排以大比分3-1(18-25、25-9、25-15、25-14)逆转取胜。
图片
此役,韩国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金熙珍18分、梁孝贞15分、李在英13分、姜素辉12分、金秀智10分,而金软景因伤缺阵。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泰国女排3-1(25-21、25-20、24-26、25-21)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泰国女排的平皮查亚得到29分,奥努玛17分。北京时间12号的19时,韩国和泰国将争夺亚洲区唯一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图片
欧洲赛区,波兰、荷兰、德国和土耳其晋级四强。半决赛波兰对阵土耳其,荷兰对战德国。土耳其女排与波兰女排苦战5局,最终,土耳其女排3-2(19-25、25-18、23-25、33-31、15-11)险胜波兰女排。其中双方第四局打出了精彩对攻,土耳其单局以33-31险胜。
图片
双方扣球得分波兰59-61、发球8-5、拦网16-22、对方失误送分27-27。斯蒂西亚克25分、斯马泽克22分、卡克莱夫斯卡11分、梅兹克10分,博兹36分、巴拉丁16分、艾达15分、居内什12分。对于土耳其队而言,她们也是涉险过关,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非常的不容易。
图片
欧洲区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德国队对阵荷兰队,德国队3-0(27-25、25-23、25-23)零封荷兰队,成功晋级决赛,技术统计方面,德国队在进攻方面拿到了51分,比对手多得了7分。拦网方面,德荷两队的得分比是3比4。在发球环节中,德国队得到了5分,比对手多得了3分。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女排的核心利普曼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彩,拿到了21分。
图片
在北美区的赛场上,波多黎各队3-0战胜了墨西哥队,多米尼加队3-1战胜了加拿大队。这样的话,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均两连胜,加拿大和墨西哥均两连败。最后一场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将直接对话争夺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北美区的积分方法与国际排联的不同,3-0胜者5分、负者0分,3-1胜者4分、负者1分,3-2胜者3分、负者2分。
图片
女排资格赛的最终3张奥运资格赛门票将在韩国队和泰国队、土耳其队与德国队,多米尼加队和波多黎各队之间产生,对于这6支球队来说,他们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此外,在亚洲区的男排资格赛中,由于中国男排3-1战胜了卡塔尔队,成功晋级决赛,距离东京奥运会也是一步之遥,期待中国男排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