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或被国产品牌收购,吉利和宁德时代已经在洽谈

很多人都以为超跑品牌都是不缺钱的主儿,其实恰恰相反。很多超跑品牌是表面风光无限,背地里现金流困难、闹钱荒。
比如兰博基尼,前段时间被曝光大众集团有意出售兰博基尼或将其上市以筹集资金,虽然大众集团后来也进行了辟谣说没这回事儿,但是从兰博基尼近几年可查的财报来看,这家世界顶级超跑制造商是缺钱,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不仅仅是兰博基尼,布加迪、宾利这几年也是巨亏。当然了,还有今天我们要讲阿斯顿·马丁。
图片
用“命运多舛”来形容阿斯顿·马丁也不为过,自2018年在伦敦进行了首次IPO以来,阿斯顿·马丁一直受到一连串盈利预警的困扰,销售下滑和投资者信心崩溃的局面对阿斯顿·马丁来说一直是非常棘手的事务,反正整体的情况是不容乐观,因此如今阿斯顿·马丁正忙着找钱(筹集资金)。
其实从2019年12月份开始,阿斯顿·马丁就陆陆续续与数家潜在投资者就出售股权筹集资金事宜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劳伦斯·斯比德和来自中国、印度以及中东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及潜在投资者。
图片
其实国内的读者比较关心的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是谁?最早被曝光的是已经在全球“买买买”,买出名了的吉利汽车,据外媒率先报道,吉利汽车正谋求收购阿斯顿·马丁19.9%的股份。双方为此已经展开了为其一个月的“初步接触”,吉利已经对收购标的的资金情况进行尽职调查。
目前尚不明朗的是,吉利是否会与阿斯顿·马丁展开技术上的合作,或仅仅是财务投资人。当然了,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技术上的合作。如果这次收购最终成行,这会是吉利收购沃尔沃、路特斯汽车和戴姆勒部分股份后,又一次名扬全球的交易。
图片
除了吉利汽车,另一个来自中国的意向投资者也被曝光,它便是来自国内的新能源巨无霸——宁德时代。而且相较于吉利,宁德时代是最近几周与阿斯顿·马丁及其顾问进行谈判的多家公司之一。由此看来,宁德时代的收购意愿非常的强烈。
如果是宁德时代,那么阿斯顿·马丁受困于资金的首款电气化战略的车型——RapideE纯电动跑车项目有望重启,宁德时代能提供的不仅仅的资金,还有电气化的配套技术。
图片
假设我是阿斯顿·马丁的老板,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中国资方,吉利也好,宁德时代也罢。因为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和经销渠道的拓展,未来中国市场才是阿斯顿·马丁的主要战场。
对于困顿中的阿斯顿·马丁来说,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中国速度”就是极其完美的例子,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