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红包 自贡沿滩交警向贫困户送祝福

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新春佳节给贫困户送啥好?1月11日,自贡市沿滩交警大队采取了一个新方式:邀请著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到大队结对帮扶的沿滩区仙市镇柏树村现场写春联,两位爱心人士还给八户贫困村民每户封了一个大红包。

当天下午,应沿滩交警大队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贡市书协副主席郭昤带着近10名书法爱好者来到柏树村委会院坝,铺开大红春联纸,为村民们写春联和大红福字。

闻讯赶来的村民站在院坝里,乐滋滋地看着一幅幅春联写好。沿滩交警大队结对帮扶的八户贫困户优先得到了大红春联和福字。令他们惊喜的是,两名参与写春联的企业爱心人士,还为每户人家准备了一个400元的拜年红包。封面新闻记者也应邀参加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柏树村支部书记郭建军说,沿滩交警大队2014年和村上结对帮扶以来,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除了给予物质帮扶外,还采取为有劳动技能的家庭介绍工作,帮有养殖需求的家庭提供鸡苗、猪仔等,帮忙辅导学龄儿童。“逢年过节更是组织大队民警捐款,或者联系爱心人士帮助,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我们都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