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用水水质如何?兰溪开展一季度生活饮用水抽样检测

近日,兰溪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抽样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的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安全,加强介水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抽样检测共设14个水样采集点,现场共采集14组水样,其中包含2组出厂水水样及12组管网末梢水水样。

除采集出厂水及管网末梢水水样外,该所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2家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重点检查了净水剂、消毒剂的卫生安全质量及规范使用情况,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水质自检是否正常开展并规范记录,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等内容。

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使用水质快检设备对采集的水样进行了快速检测,现场快检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较好。

目前,该所已将所有采集水样及时送往兰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并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及被检单位公布检测结果。

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周玉秀

编辑 朱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