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农民工欠薪说不!蔡甸区开展节前无欠薪排查行动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见习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孙克亮)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根据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蔡甸区蔡甸街迅速成立在建工地农民工欠薪问题排查工作专班,组织人社、安监、综治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排查该街辖区33个在建项目(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重点排查以前有过农民工讨薪现象的8个在建和已建工地。

排查工作专班对在建工地企业用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订立劳动合同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督促企业进行自检和健全完善相关台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拒绝整改的,及时提交有关部门予以立案处理。

针对本年度有欠薪投诉的用人单位逐个进行检查和清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对用人单位依法提出要求,明确其应承担的责任,规范其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规范用人单位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行为、按时足额支付民工工资行为等现象,对劳动保障违法举报投诉案件进行上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