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次纳德决上演!德约直落两盘击退纳达尔,塞尔维亚追平比分!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2020赛季ATP杯比赛进入到了决赛的争夺,西班牙队迎来了塞尔维亚队的挑战,双方头号单打选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狭路相逢。在此前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曾经交手过54次,这是整个网坛交手次数最多的对决。在这54场比赛当中,德约科维奇28胜26负稍占优势。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是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的选手,两人瓜分了2019赛季的四大满贯冠军,而且过去7次大满贯冠军全部被两人拿下。目前纳达尔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他率领的西班牙在去年底拿下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德约科维奇目前排在世界第2位,他带领塞尔维亚一路过关闯入到了ATP杯的决赛。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在首个发球局纳达尔就遭遇到了考验,尽管他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仍遭到了德约科维奇破发,随后德约保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5局比赛纳达尔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到2-3。第7局比赛纳达尔再次送出发球局,德约5-2来到发球胜盘局。第8局比赛德约love game保发,以6-2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开局前四局比赛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6局在德约发球局40-0拿到3个连续破发点,德约挽救了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两人战成3-3。第11局比赛纳达尔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3个破发点保发,前12局比赛两人战成6-6,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两人依旧难解难分,关键时刻德约在4-4之后连得3分拿下抢七。

最终在第55次纳德决的比赛当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7-6(4)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将两人之间的交手纪录提升到了29胜26负。在德约科维奇击败纳达尔之后,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之后战成1-1,双方将会通过双打比赛来决定首届ATP杯的冠军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