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首场马拉松仁寿开跑 赛事成绩创下西部地区“半马”之最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1月12日,2020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跑遍四川(眉山站)在眉山仁寿县鸣枪开跑。
图片
2020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是认证的A1类铜牌赛事,是2020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也是2020年“跑遍四川”系列赛第一站,还是2020年“跑者之声”第一站,更是2020年四川省新年第一场马拉松赛事。
图片
本次赛事有来自25个国家和全国30个省市的1208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半马6892人,迷你马拉松5190人。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内蒙古的谢超以1小时4分27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男子组半马冠军,而女子半马冠军则被史立莹以1小时15分39秒的成绩夺得。
图片
作为2020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首场赛事,赛事吸引了10个省级专业队参赛,其中四川队的杨克古在仁马赛道上取得1小时5分19秒的PB成绩,同时创造四川省籍半马纪录。仁寿半马男子突破70分大关的选手达27人,女子突破90分的选手达26人,跑进90分的选手总计有336人,创下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半程马拉松赛事成绩之最,冠军成绩创下四川省内中国籍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图片
与此同时,作为“跑遍四川”系列赛首站比赛,为促进四川大众体育水平的发展,本次赛中赛设置全国精英团体赛、全国跑团团体赛、四川城市团体赛以及眉山两区四县城市团体赛赛制,本次赛中赛共有73个团队参赛。为全川各市、州提供交流比拼大舞台。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仁马”临近春节,组委会在1月9日-18日开设“仁寿大集嘉年华”特色活动,以马拉松+年货购物狂欢的跨界形式打造一番全城盛会,城市特产展示,川味年货营销,大型互动体验等游玩项目丰富了选手参赛和市民的体验。
图片
此外,2020年“跑者之声”年度首站也在1月11日晚在仁寿县开唱,多位跑者经过海选,最终有8位跑友进入仁寿分站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