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双胜!德约单打双打两开花,塞尔维亚逆转西班牙勇夺ATP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上,2020赛季ATP杯决赛展开了争夺。西班牙队同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两支球队的代表人物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和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决赛采用的是三场两胜的赛制,双方将会进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比赛,来决定首届ATP杯的冠军得主。
图片
率先登场的是双方的2号单打,阿古特迎来了拉约维奇的挑战。首盘比赛阿古特连保带破取得了2-0的开局。第5局拉约维奇完成回破,随后保发之后将比分追到3-3。第12局阿古特完成关键破发,7-5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阿古特连破对手两局,取得4-0的开局,并最终以6-1轻松取胜,从而为西班牙队先得1分。
图片
第二场单打比赛是万众期待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对决,首盘比赛纳达尔仍旧慢热,在首个发球局就遭到德约破发,在第7局纳达尔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德约顺利保发之后6-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前12局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在抢七局中德约更胜一筹,以7-4拿下第二盘抢七,从而以6-2/7-6(4)为塞尔维亚队扳平比分。
图片
双打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继续出战,纳达尔则选择了休息,西班牙队由洛佩斯和布斯塔出战。首盘西班牙率先破发,但塞尔维亚在第6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此后在第8局塞尔维亚再度破发,并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塞尔维亚开局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此后他们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6-4拿下第二盘比赛。
图片
最终两支队伍经过了三场比赛的激战,塞尔维亚队凭借着德约科维奇在单打和双打的两开花,以2-1逆转战胜了西班牙队,从而获得了首届ATP杯的冠军。这是德约继2010年戴维斯杯夺冠之后,为塞尔维亚拿到的又一项团体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