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 提高服务质量

图片
美兰区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
1月10日,美兰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在区政务中心举办。来自美兰区政务中心窗口单位的全体服务人员以及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共32人集中“充电”。
当天的活动邀请到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芳授课。活动中,王芳以“学礼修身 敬正谦和”为主题,以实操演示为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窗口机关工作人员讲解了行政礼仪,并展示了政务礼仪示范,并邀请学员情景模拟。活动还进行了文明知识竞赛,内容涵盖生活礼仪、社交礼仪、公共礼仪、公务礼仪、外事礼仪等知识。热烈的文明礼仪学习氛围令在场窗口工作人员都收获颇丰。
“窗口单位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政府机关的形象。”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基泌表示,该局将以文明礼仪进机关为契机,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文明礼仪业务培训,规范工作人员的文明举止,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塑造服务窗口的形象,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今天的活动是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也是美兰区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在今年的1月至4月间,我们将举行进校园宣教游戏课、进乡镇宣教活动、进街道社区宣教活动、进企业单位宣教活动以及网络文明礼仪有奖宣教活动。”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兰区以社会文明大行动为抓手,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提高全区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王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