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船员在几内亚湾被劫持 目前已乘飞机返回国内

来源:央视网
图片
据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消息,2019年12月2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的4名中国船员,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尼日利亚境内成功获救。1月12日,4名中国船员已乘飞机返回国内。
据了解,此次在几内亚湾加蓬海域实施绑架的海盗来自尼日利亚,事后他们将4名中国船员带回了尼日利亚境内。驻拉各斯总领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与尼日利亚海军和警察等有关部门积极交涉,指导船员所属企业妥善应对,在当地中资企业、侨团协同配合下,4名船员平安获救。(总台记者 何北平)
此前报道
西非国家加蓬政府22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1日晚上至22日凌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港口发生一起海盗袭击船只事件。加蓬国务部长、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米亚库介绍说,多名海盗袭击了4艘停靠在利伯维尔港口的船只,1名船长在袭击中丧生,4名船员遭绑架。目前,4名遭绑架船员的国籍及身份信息正在核实中。
米亚库说,军队接到消息后立即出动,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下已消除该海域威胁,目前正在搜捕袭击者。政府将会对于此事展开调查。加蓬附近的几内亚湾是海盗活动猖獗的地区,但首都利伯维尔发生海盗袭击的事件的确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