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意?无锡一男子遭遇严重车祸 没想到23年后……

江阴市南闸街道泗河村村民金俭富,心里一直有件事儿放不下,23年前他险些丧命,在意识模糊间,有个好心人帮了他一把,但是等他醒过来时,那个好心人已经不见踪影,直到最近……
血泊中……意识模糊……
1996年12月23日晚上7点多,22岁的金俭富坐上了同学的摩托车去常州焦溪,行至南焦路时,摩托车撞到路边堆放的建筑石料,两人连人带车重重摔倒,浑身是血,昏迷不醒。
图片
(大致事发地点)
此时,经过的路人看见了摔倒在地的金俭富二人,赶紧大声呼救,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前来救援。
村里的赤脚医生也赶来现场帮忙,还有村民在路边帮忙拦下过往的车辆。但是尽管拦下了一辆车,驾驶员看了看两名伤员的情况就摇摇手走了…...
这时村民又拦下一辆车,车里的年轻小伙听到“救人”二字,二话不说立马将浑身是血的金俭富送到了医院,金俭富昏迷的同伴也在亲人的帮助下,被送去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图片
惦记了二十三年的救命恩人
送到医院后,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金俭富才脱离了危险。清醒后的金俭富听家人说起车祸那天的情形,这才知道有一位救命恩人的存在。想当面谢谢这个救命恩人成为了金俭富的一个心愿。
图片
“ 23年来,
我多想再见到他,
亲口说一声谢谢!”
虽然金俭富捡回一条命,但因为当年事故的撞击较为严重,导致没带头盔的金俭富部分颅骨缺失,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这23年来需要一直复健。
图片
(南闸街道残疾人之家)
2019年12月24日,
这一天让金俭富铭记,
因为就在这一天,
他圆了23年的梦……
这天,金俭富照常前往街道残疾人之家,在朋友的介绍下见到了志愿者周建明,闲聊中周建明说到自己曾经在23年前救过一个人……
图片
听到这句话,金俭富的心跳骤然间快了起来,立即将当年的时间、地点,情况一一和周建明核对!果不其然,金俭富发现周建明正是自己要找的救命恩人!
图片
“终于能对你说一声谢谢了,
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感谢你!
图片
图片
(左为周建明,右为金俭富)
做好事后悄然离开的好心司机
周建明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他说,那天他开车路过时,就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立马将受伤的金俭富送去医院
“当时只知道救的是隔壁村的,
也不知道他一直在找我,
现在看到他平平安安,
我也很开心!”
图片
除了周建明之外,金俭富还感谢当年参与救援的赤脚医生,陪他去医院的热心村民,还有拿出家中所有现金为他垫付手术费的中学同学……
正是这些“热心人”的合力,
才给了他生的可能,
给这些“热心人”点赞!
图片
近期精选
来源:最江阴、南闸发布
编辑:大春、修美腻责编:肖肖
编审:李铁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