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车,被查后竟抡起砖头疯狂砸向自己的车……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甘肃交通广播(记者 郑雪)

驾驶摩托车无证被查,驾驶人竟抡起砖头疯狂地砸向摩托车。这一幕,日前发生在陇南市西和县小马公路王山村路段,最终,这位“任性的”驾驶人受到了严厉处罚。

2020年1月7日上午10:30左右,执勤民警在陇南市西和县小马公路黄山村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时,拦停了一辆二轮摩托车,在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时,该驾驶员态度相当蛮横,声称自己没有驾驶证。

随即,执勤民警通过公安网就该驾驶员进行身份查询,经查询,该驾驶员无机动车驾驶证,即无证驾驶。

正当执勤民警要对该驾驶员作出处罚时,驾驶员突然变脸,捡起路边的红砖疯狂地砸向自己的摩托车,车头瞬间被砸烂,为了防止事态的升级,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堡中队民警马上上前制止了该驾驶员的激动行为,在劝阻下,驾驶人才逐渐恢复了理智。

该驾驶员的这种过激行为导致了自己的摩托车受损严重,可是,亲手砸烂摩托车就能销毁得了自己的交通违法事实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不仅财产损失得自己承受,还得为自己的鲁莽行为“埋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堡中队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作出了罚款500元,并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妹温馨提示:遇到民警现场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时,保持理性文明平和的心态去处理,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越过法律的底线,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冷静做事,诚实做人!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同意的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