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12队全部出炉!中国女排进超级死亡之组:中美意俄土5争4

北京时间1月13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正式落下帷幕,在阿珀尔多伦展开欧洲区决赛中,朱婷恩师古德蒂率领的土耳其女排以3-0复仇德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多米尼加则是击败波多黎各拿到了直通奥运的资格,东京奥运会女排项目的12支队伍全部确定,分组也随之确定,中国女排和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一起进入了超级死亡之组。

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只有12队,所以在落选赛里,各大洲都只会有一支队获得出线机会,在此之前,阿根廷和肯尼亚轻松晋级奥运会,接下来只剩下3个席位。在亚洲区决赛中,泰国女排发挥不佳,0-3惨败韩国,泰国女排黄金一代依旧无缘奥运会,并且这成了永久的遗憾!

在强手如林,竞争非常激烈的欧洲区,夺冠最大热门土耳其队顶住了压力,她们以3-0击败德国夺冠,赛后古德蒂和球队一起疯狂庆祝!教练组甚至想要滑地庆祝,全队则是笑着围在一起转圈庆祝,球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她们的晋级之路太不容易了,首战失利,打了多个3-2,惊险晋级4强,半决赛又是拯救多个赛点,才击败波兰,决赛3-0复仇德国,确实太不容易了!

剩下的一张门票被多米尼加拿到,在中北美区落选赛前两轮中,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均两连胜,加拿大和墨西哥均两连败,在最后一场直接对话中,她们顶住了波多黎各的反扑,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以全胜战绩夺冠,直通奥运会。

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奥运会女排12队名单全部出炉,分组也随之确定!

12队分别是:日本,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巴西,俄罗斯,意大利,韩国,多米尼加,阿根廷,土耳其,肯尼亚

根据奥运会蛇形分组规定,中国队和美国,意大利,俄罗斯,阿根廷和土耳其同分在B组,日本和塞尔维亚,巴西,韩国,多米尼加和肯尼亚分在A组,从实力上不难看出,中国进入了超级死亡之组,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土耳其将上演5队争4个小组出线名额的生死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