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魔咒!女排大黑马成功晋级奥运会,12支参赛队全部出炉

北京时间1月13日,女排奥运落选赛迎来终极一战,大黑马多米尼加3-0横扫波多黎各,以全胜战绩晋级东京奥运。多米尼加也成功打破东道主魔咒,成为本次女排落选赛唯一突围的东道主球队。至此,东京奥运12支参赛球队全部出炉,分别是中国、意大利、塞尔维亚、俄罗斯、美国、巴西、日本、韩国、土耳其、肯尼亚、阿根廷、多米尼加。
图片
东京奥运女排资格争夺共分成两个阶段,中国女排、塞尔维亚等几支顶尖强队在第一阶段就直通奥运。第二阶段是各大洲落选赛,因为各大洲参赛球队数量不同,竞争激烈程度和赛制也大不相同,非洲区和南美区率先结束争夺,肯尼亚和阿根廷在单循环赛中笑到了最后,肯尼亚力压非洲区东道主喀麦隆、阿根廷力压南美区东道主哥伦比亚,东道主魔咒就此开启。
图片
欧洲区和亚洲区参赛球队较多,先是小组单循环赛,然后经历了半决赛和决赛。亚洲双雄泰国和韩国成功会师,一场强强对话却变成一边倒局面,韩国女排零封泰国,成功晋级奥运。泰国女排没能把握住东道主优势,决赛失误太多,黄金一代悲情谢幕,让很多中国球迷也跟着伤心。但这就是实力的体现,泰国女排如今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韩国,教练临场指挥也有差距。
图片
土耳其和德国会师欧洲区决赛,两队在小组赛有过较量,德国当时取得完胜,土耳其在决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身实力,古德蒂的调整也取得了理想效果,土耳其女排最终完美复仇,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欧洲区落选赛冠军,强势晋级东京奥运,不出意外的话,土耳其女排有望在奥运赛场交手中国女排。欧洲区的东道主荷兰则在半决赛就出局了,东道主魔咒被推向高潮。
图片
最后一个名额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这个赛区的出线热门就是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是东道主,也是打破女排东道主魔咒的唯一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多米尼加没有让球迷失望,全场压制波多黎各,第三局更是打爆了波多黎各,除了几位攻击手外,卡斯蒂略的复出也是多米尼加重返强势的关键,这支在近几年屡次扮演大黑马角色的球队终于获得了奥运资格。
至此,东京奥运12支参赛球队全部出炉,中国女排、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等顶尖强队都成功晋级,这几支球队无疑是夺冠大热门,期待中国女排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