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隐藏彩蛋:这些演员的剧看一部少一部,且看且珍惜吧!

娱乐圈重新洗牌的今天,流量的魔力逐渐退却,演技和实力等硬核指标重回,让更多有积累的演员有了展示机会。中年实力派女演员袁泉、陶虹、咏梅再度出圈,黄志忠、王劲松、吴刚等组成的“叔圈天团”也让人驻足。

曾经大家都是冲着某个明星去看一部剧,如今剧中戏骨云集已是常态。比如靳东拉来半个娱乐圈朋友而推出的《精英律师》,也比如范伟、吴晨光、刘蓓、范明、英达等齐聚的《热爱》。

从最初的宣传卖点到屡见不鲜,可见市场和娱乐生态的变化有多大。

这波洗牌中也有一些年迈却有影响力的演员让人印象深刻,最近以《庆余年》为例,其中就包含很多隐藏的彩蛋老演员,他们的作品看一部少一部,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先从“老太”天团说起,《庆余年》中就贡献了至少两位,一位是出演范闲奶奶的曹翠芬,一位是饰演太后的郑毓芝。

提到曹翠芬很多人可能不熟悉,但如果说《知否》里对明兰呵护有加的盛家老太估计没几个人不知道吧。

庶女出身又自小没了娘的明兰(赵丽颖饰)被林噙霜视作眼中钉,又不得大娘子的喜欢,如果没有盛家老太太的庇护和教导,估计会受尽欺辱。

曹翠芬饰演的盛家老太太虽然只是盛家老爷的嫡母,但她明事理又有分寸,关键时刻还能挺身而出,给了明兰最多的保护和爱,是这部剧中难得温暖的存在。在观剧的同时,大家也忍不住为她倾倒,希望这个慈爱的祖母能安享晚年。

在《庆余年》中,虽然她表面看去是个有点冷漠的祖母,但在范闲离京之际宁愿让京都来的侍卫跪死,也不愿让孙儿前去冒险。

范闲临行前给祖母的一吻,暖了所有人的心,大家这才恍然大悟,虽然换了剧组,曹翠芬还是那个慈爱、硬气又有谋略的好奶奶。

1944年出生的曹翠芬如今已经76岁了,说她的作品看一部少一部一点也不为过。

《庆余年》中太后的饰演者郑毓芝今年84岁,她是《琅琊榜》里的皇太后,是《黛玉传》里的贾母,是《萧十一郎》里的沈太君,也是《上错花轿嫁对郎》里的老太君。

尽管在《庆余年》里,她已经现出了明显的老态,妆容上也有点可怖,但不可否认的是,正因为她这份不和谐的存在与庆帝的不修边幅及野心勃勃的李云睿组成了“皇家怪咖”三人组,让这部剧正常了很多。

来张《萧十一郎》沈太君的截图,估计能起到镇楼的作用……

除了这俩人,还有几位老演员让人不能忘怀。最近白宇的新剧中,吴彦姝饰演的是女主林夏的邻居,尽管林夏还只是个跑龙套的小演员,但善良如她还是觉得身边出了大明星,在有小混混找事的时候,明明无力却还想上前保护,镜头不多的她让人感动。

吴彦姝让小编印象深刻的另一个角色是青春剧《人不彪悍枉少年》里的花奶奶。和孙子相依为命的她一直靠包包子为生,即使老到糊涂了,也不忘给孙子攒钱,为后代着想,这样一个慈爱的奶奶时刻都具备让人泪目的能力,想忘记都难。

“大爷天团”中也有不少演员让人难忘。比如,《庆余年》里饰演庄墨韩的许还山已经83岁,但此番出演大儒的他有气节又有涵养和节操,虽然走过弯路,但因为亲情所累也能让人理解和接受。

《蓬莱间》里饰演为情所困画家的曾江也是大家的熟面孔,他算得上是香港的金牌绿叶。如今依然活跃在荧幕的他其实已经86岁了,这两年他的荧幕形象开始出现老态,此前他可一直精神矍铄,在不同配角中穿梭。

说这些人的剧看一部少一部,应该没人会有意见吧?文/小花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