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商丘这3家店销售的食品检测不合格,快看你吃过没?

关注商丘城市建设
近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一期食品抽检公告
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商丘、济源、郑州等多地
▼▼▼
图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20年 第2号〕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肉制品、豆制品、速冻食品、食品添加剂、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饮料、冷冻饮品、糖果制品16大类食品15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41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商丘部分)
1.虞城县古王集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商丘市梁园区周氏土豆粉坊生产的1批次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09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商丘市睢阳区周铁刚金铜胡辣汤馆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9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商丘市睢阳区爱萍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小编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注意饮食安全
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哦~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