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彭阳一妇女“割肾救夫”

1月10日至11日,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专程来到石嘴山市和固原市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白琴、郭彩利。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平罗县陶乐镇施家台子村白琴家和彭阳县白阳镇郑河街居委会郭彩利家中,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分别送上帮扶慰问金。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白琴及家属生活和身体情况,询问了郭彩利及家属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勉励其珍惜荣誉,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崇尚美德、向上向善,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观成为全社会尊崇和学习的目标导向。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积极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说,道德模范是全社会的精神财富,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彰显了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以道德模范为伍,与崇善者为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白琴、郭彩利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帮扶致以感谢,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不负期望,继续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郭彩利丈夫身患重病后,她“割肾救夫”,对爱人不离不弃,对家庭无私奉献,成就了一段患难与共、坚贞不渝的人间真情,于2019年被评为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