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梅州梅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二甲”

1月13日上午,梅县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二甲”挂牌仪式。梅州市卫健局四级调研员蔡演歆,梅县区副区长管纪城,区卫健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卫生院妇幼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共一百多人参加仪式。

挂牌仪式由区卫健局局长钟匡仁主持,蔡演歆宣读了省卫健委等级评审批复文件,区妇保院院长陈雄介绍了医院建设和“二甲”创建情况。随后,领导嘉宾一同为区妇幼保健院“二甲”揭牌。

据了解,近年来,梅县区共投资一亿多元完善区妇幼保健院基础设施,优化就医环境。总投资1400多万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干预中心大楼已于去年落成并投入使用,总造价9300多万的三期工程目前主体已经封顶,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区妇幼保健院自2017年正式启动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妇幼保健特色专科优势,着重抓好医院管理、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的提升,加强产科建设,开展无痛分娩项目,开设儿童保健门诊和盆底康复科,发展新生儿住院业务等,深受群众好评。在妇女“两癌”检查、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方面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国家宫颈癌乳腺癌检查监测试点“优秀项目单位”“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等称号。

管纪城要求,区妇幼保健院要以晋级“二甲”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把妇幼保健院建设成为保健医疗质量上乘,服务质量一流,人才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科学,保健就医环境舒畅,硬件设施优良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更好地为梅县区乃至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钟玲芬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